2014/08/20 12:00

首例! 高市76歲嬤染登革熱病逝

古芙仙 徐靖壹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災區,災民躲過爆炸,卻躲不過登革熱。因為不少地方路面損毀積水,導致病媒蚊孳生,災區一名76歲阿嬤,因此感染登革熱,短短4天就多重器官衰竭病逝,疾管處緊急派人噴藥,也表示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恐怕會暴增到上千例。

  高雄氣爆災區,遭到連日豪雨襲擊淹水災情不斷,現在居然又爆發登革熱死亡疫情。一名76歲住在災區的阿嬤,在這個月9號出現發燒、嘔吐、身體痠痛,12號就醫後在16號就因為出血性登革熱,併發多重性器官衰竭病逝。疾管處緊急派人到災區噴藥,表示今年登革熱本土病例恐怕千例,讓災民驚慌痛苦。

  歷經氣爆、淹水,現在又碰到登革熱,他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辦了。疾管處仔細的在水溝、角落,噴上登革熱的藥,這裡是高雄三多、武慶路口,氣爆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經過豪雨淹水後,現在又遭到登革熱襲擊,災民無助的想哭,因為一名就住在附近的76歲阿嬤,感染了登革熱,居然就過世了。家人說,阿嬤9號開始發燒、嘔吐,12號住院治療,15號確定感染,到16號就因為出血性登革熱併發多重性器官衰竭病逝,從發病到死亡,才短短的8天,讓疾管處擔心的說,今年會是登革熱最嚴重的一年。

  入夏來,全台有744例本土病例,上周新增174例,171例就集中氣爆災區。疾管處也分發藥罐,希望災民配合自行在家噴藥。讓人無力的情況,也是有新希望,這個小寶寶,就是在氣爆隔天誕生,當時要臨盆的媽媽很堅強,坐著輪椅從醫院逃出來,平安的生下他,也盼望寶寶健康長大,用他強健的生命力,給災區帶來更多重建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