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奪6命! 高雄再傳1重症

 / 台北市

  流感再添第六例死亡病例,七十八歲老先生施打了疫苗還是病發身亡,醫師提醒年老年幼或免疫功能不佳的民眾,就算接種疫苗還是要小心,而高雄也新增一例重症病例,一開始還被誤診為日本腦炎、腸病毒。

  不是流感疫苗已經無效,而是這名七十八歲老先生,本身就有高血壓、氣喘等慢性病,再遇上A型流感,疫苗效果因此降低。這是這一波流行期到目前為止第一例,即使接種疫苗卻仍舊死亡的個案,其實疫苗的保護,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流感疫苗的保護力,大約是百分之六十~九十。

  遠離病毒最好,而個人體質或身體狀況也同樣會影響疫苗效果,年紀太大或太小、有慢性病、免疫功能欠佳的族群,更要小心。還要特別注意症狀的變化,高雄一名女教師,一開始被通報為日本腦炎和腸病毒,差點延誤治療。

  最近國中小都開學了,呼吸道融合病毒也成為了校園的流行,醫師提醒,在三月天氣回暖、流感趨緩之前,遠離病毒依舊是對抗流感的最佳方式。(記者林清彬、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