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9:00

服務民眾!熱炒店.茶行變投票所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禮拜六就要投票了,這次投開票的地點,除了常見的學校、活動中心外,今年台北市第一次出現熱炒店當投開票場所,其他還有茶行等特殊地點,不過私人營業場所,出借場地不但沒有租金,還要休息兩天,店家說,就當休息,純粹服務民眾。

矮板凳木桌子,這是平常三五好友聚餐的熱炒店,16號大選當天,將搖身一變成為投開票所,以往投開票所都設在學校。鄰里活動中心,因為原本的場地在整修,北市選委會第一次找上熱炒店來幫忙,私人營業場所,投票前一天得先佈置,再加上投票當天,等於兩天沒辦法營業。

另一個特殊投開票所,則是隱身在大稻埕知名茶行裡,走進店家茶香味撲鼻,員工忙著整理環境,把20坪大的包裝區,清空出來,而離島烏坵鄉則出現最貴選票,由於交通不便,中選會必須出動直升機,載選票旅台鄉親返鄉投票,花費250萬元,以88名烏坵人投票計算,每票成本高達3萬元,比4年前的9533元,增加兩倍多,再創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