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採購涉弊 林錫山辦公室被搜

何宛庭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長秘書長林錫山因為涉及採購弊案,遭到檢調無預警搜索辦公室。根據了解,林錫山一手主導立法院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卻遭人檢舉涉嫌護航網遠科技公司,取得近3億元的採購案,中間還疑似透過白手套收取上百萬回扣。檢方大動作兵分19路,帶回33名涉案人偵訊,釐清案情。

  讓一下讓一下。涉及電腦採購弊案的立法院祕書長林錫山、陳姓女科長和一名鄭姓司機,陸續被帶回北機站偵訊。檢調搜立院,十幾名檢調人員一早直搗立法院祕書長林錫山辦公室,關上門連,窗戶都貼上報紙,大動作搜索。

  根據了解,林錫山一手承辦立法院「行動裝置網路安全強化建置案」,主導電腦軟硬體設備招標,遭人檢舉涉嫌護航網遠科技公司,取得總計近3億元採購案,中間疑似有白手套收取上百萬回扣。

  而被指涉入弊案的網遠科技,公司設在新竹,過去就多次標得包括立法院、僑委會以及新竹市府等公家機關電腦採購及網路建置案。檢調查弊案有備而來,包括網遠科技在內,全台總計有台北、新竹、彰化等19處地點同步遭到搜查,帶回33名疑似涉案人;但檢方以偵查不公開,一律不回應相關案情。而林錫山是王金平的最核心幕僚,大選才結束就被搜索,格外引發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