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12:42

涉違採購法? 檢搜林錫山辦公室

何宛庭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早立法院長秘書長林錫山和副祕書長王全忠辦公室,遭到檢調無預警搜索。初步了解疑似因為立法院電腦費用高、但使用硬體卻品質不佳,遭檢舉違反採購法。

截至中午為止,帶回了一位女職員以及電腦主機,10幾名檢調人員,在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和副祕書長室進進出出,看見媒體,不僅立刻關門,甚至在窗戶上貼報紙,就怕搜索過程曝光。

正處於休會期的立法院,一早就遭到檢調搜查,疑似和立法院電腦採購案有關係,傳出因為電腦費用高、使用硬體卻品質不佳,因而被檢舉,首要遭到調查的對象,還是和院長王金平關係密切的祕書長林錫山,林錫山曾經是第1到3屆立委,還是當年最年輕的男立委,1999年參選失利,被當時正坐上院長寶座的王金平,被延攬為立院秘書長,一路跟著王金平長達14年,成為王金平的左右手,馬王政爭期間,也是由林錫山擬定應對策略,但林錫山過去曾因為違法持股遭到彈劾,爭議也不少,大選才結束,檢調就上門大舉搜索林錫山辦公室,格外引發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