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秘書長林錫山 涉貪收押禁見

李明威 高華襄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及立院電腦招標弊案,護航特定廠商得標,借此收回扣上千萬元。檢方帶回33名涉案人偵訊,檢調查出,林錫山很謹慎,每次拿錢都是和廠商相約高鐵上不期而遇,過幾天太太戶頭就會出現大筆存款;檢方擔心串證,林錫山遭到收押禁見。

  被幹員押著,他是林錫山,本來是意氣風發的立法院秘書長、王金平的親信,現在卻垂頭喪氣走進北檢。他沒想到,這一走進去就很難再出來,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後面這個用帽子和口罩把整張臉擋住就是林錫山的太太劉馨蔚,她用兩百萬交保換回自由;檢方查出,林錫山拿到的賄款都是存到太太名下。

  林錫山辦公室每樣東西都不能放過。幹員小心找,原來他們查這條線已經布局三年多;發現林錫山涉嫌護航特定廠商,得標立院電腦近三億採購案,借此收回扣上千萬。但林錫山很謹慎,錢都是拿現金,約的地點就是在高鐵上不同車廂,再假裝巧遇拿錢。

  檢調跟蹤發現,每次林錫山在高鐵和人碰頭後,過沒幾天太太戶頭都會存入大筆金額。原本選前就要收網,擔心影響選情才會在選後馬上開刀。林錫山擔任立院秘書長17年,是王金平親信,很多人要找王金平都得先透過他;現在卻因為涉嫌收回扣,讓這個立院任期最久的秘書長,卸任前灰頭土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