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1:49

巧手用錯地方! 木工做偽鈔亂真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方破獲一個偽鈔工廠,規模雖然很小,只有一個人,但嫌犯從2年前開始製造偽鈔,金額已經破上百萬!警方當場查扣製造工具,發現非常陽春,都是在文具店可以輕易買到的複寫紙、墨水和雕刻用具!原來嫌犯有木工、水電工背景,手工很巧,利用反覆影印和雕刻手法製造1千元和5百元偽鈔,不仔細看實在分不出真假,就像電影《神鬼交鋒》的情節!

電影《神鬼交鋒》裡,李奧納多飾演的男主角,利用打字機等簡單工具,做假鈔票和偽鈔,再來以話術行騙世界,現在在高雄也出現真實版,警方攻破這個偽鈔工廠,當場逮到正在製作假鈔的嫌犯,這個工廠規模很小,也只有嫌犯一個人,但他從兩年前開始做假鈔,到現在也做了上百萬,更讓警方傻眼的,是他的工具非常陽春,美工刀、膠水,都是輕易可以在文具行買到的,他利用影印再影印的方式多層加工,居然騙過很多人。

原來嫌犯本身是木工和水電工,手非常靈巧,卻用在歪途,看看他做的千元鈔幾可亂真,除了防偽線上的1000字樣做不出來,其他乍看下真的分不清真假,嫌犯向警方供稱他單親,是為了養大孩子做偽鈔,但才能不用在正途,不但做了最壞示範,可能這個年也無法在家跟孩子團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