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11:56

春節車票難買 網路驚現黃牛票?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每到春節過年、花東民眾都很緊張、車票一票難求!不過臉書社團上,竟有網友貼出106張的讓票訊息,讓買不到票的民眾、痛批太誇張了。不過,讓出車票的當事人、也出面喊冤,說自己半夜犧牲睡眠,是替同鄉搶票,哪裡錯了?

春節期間,往返台北花蓮的車票,一票難求,臉書社團上,卻有網友貼出106張的讓票訊息,其中72張還是最難搶到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讓買不到票的民眾痛批太誇張了。不過,出讓車票的當事人也出面喊冤,說自己半夜犧牲睡眠,替同鄉搶票,哪裡錯了?春節往返台北花蓮的火車票,18號開賣,第一分鐘就狂賣16萬張,一票難求,想不到過了幾天,花蓮同鄉會臉書卻PO出告示,聲稱有106張台北到花蓮的火車票要出讓,其中72張還是最難搶到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讓買不到票的民眾痛批太誇張,質疑根本是用程式掃票。

PO出讓票告示的當事人出面喊冤,強調讓票沒有另外加價,只是熱心想讓花蓮鄉親能回家過年,才會幫忙搶票,只要他沒有加價或是用程式掃票,就沒有違法,花東地區每到節日都是一票難求,黃牛搶票情況更是猖獗,過去就傳出花蓮有7家藝品店,聯手用駭客程式非法訂票190萬張,去年還有470件因為黃牛票被移送,難怪熱心讓票會被誤會是黃牛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