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12:07

農村婚紗照 用影像行銷家鄉

蘇瑋婷 張書堯 報導  / 嘉義縣

你看過這樣的婚紗照嗎?站在耕耘機上拍婚紗;腳踩竹筏、魚塭裡彈吉他;在豬圈裡抱著小豬仔合影;還有騎著布馬吹嗩吶,這一張張讓人看了會心一笑的婚紗照,背後故事更動人精彩,記錄著嘉義縣布袋鎮的鹽田兒女、六對夫妻的真實人生和打拼故事。

採訪這一天,我們來到73歲老船長李英義的家,他和太太蕭碧蟬結婚半世紀,卻沒拍過婚紗照,見過大風大浪的夫妻倆,這回緊張又興奮。當年媒妁之言,如今能再拍婚紗,那是何等浪漫?嫁給討海人,阿嬤曾經被魚網纏住而落海,也經常在風浪中,嘔吐不止;而阿公,更曾因為追逐黑鯧還差點失去生命。海難餘生,最動人的情感,即將在他們最熟悉的漁船上,留下永恆的紀念。雖然這是一張遲了50年的婚紗照,卻讓人看到了,浪漫其實就是每天幸福的牽手,過著踏實的生活。

想為嘉義布袋的老夫老妻、留下甜蜜足跡,這是當地布袋嘴文化協會2015年的創意和構想。以「愛‧安家樂業」為主題,這群素人夫妻檔,用真實的影像紀錄,訴說在地的美好,行銷自己的故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