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9:07

水溫比氣溫高! 南部海面"冒煙"

水溫比氣溫高! 南部海面"冒煙"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超強寒流也帶給屏東小琉球從沒見過的樣貌!屏東沿海氣溫急凍,從小琉球到恆春半島海岸都出現像溫泉冒煙的奇景,尤其小琉球氣溫只有8-10度,海溫卻因受黑潮溫水影響,有24-26度,整個小島像是籠罩在雲霧中,有種像仙境的感覺,連交通船也受到水霧能見度影響,出現班次延誤的情況。

朦朧的白霧,搭著一波波的海浪打上岸,海岸像是溫泉一般,不斷在水面產生水霧,屏東小琉球被民眾拍下冒煙奇景,美如仙境,很像漫畫航海王''偉大的航道''裡的空島,船隻岩石在白霧底下多了一種神秘感,整個島被籠罩在雲霧中,罕見的景像從恆春半島到大鵬灣,小琉球長達百公里的海面都是這樣,民眾不追雪都在賞霧,因為氣溫急凍,但水溫受黑潮溫水影響居高不下,海溫有24-26度,溫差過大,高溫的水分子外逸到空氣中,遇冷凝結在水面,才會形成充滿霧氣的情景,不過往返小琉球的交通船卻受到白霧影響,出現延遲跟提早結束的狀況,這次的超強寒流真的讓居民大開眼界,從沒看過這樣如仙島般的小琉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