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8:35

狂報下雪挨轟?!‬ 美女主播:別看幾個字就開罵

狂報下雪挨轟?!‬ 美女主播:別看幾個字就開罵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霸王寒流來襲,低溫籠罩全台,台灣各地也難得出現下雪奇觀,各家媒體不斷播報全台下霰、飄雪的實況,有民眾看到有點厭煩,並抱怨「台灣下個雪,有這麼稀奇嗎?新聞一定要一直播嗎?」,而主播蕭彤雯則回說,「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

主播蕭彤雯,在昨(24日)晚上,在臉書 PO文回應台灣下雪的新聞為什麼會一直播,她表示,身為一個新聞人,還是得把新聞的簡陋定義再說一遍:「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這樣看來,處於亞熱帶與熱帶之間的台灣會下雪,而且連平地都下,當然是大新聞,被大肆播報非常正常。

但是隨後就有媒體以「狂播台灣下雪挨轟 主播:人咬狗才是新聞」當標題,讓蕭彤雯似乎很不滿,接著又在25號下午,再度PO文回應「其實有看到我po文的朋友,或是有點進這則報導看完全文的人,就會知道我的重點完全不是「一直狂播下雪新聞是對的」,而是試圖解釋,台灣到處下雪確實是大新聞,但更重要的是要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異於往常的現象?所以我的重點是連結了有關『北極振盪』的影片,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帶小朋友一起觀看,而不是只是忙著追雪。另方面也請大家關心需要幫助的人。可惜,這則報導(如果這算是報導的話),又再次以標題殺人了。(雖然「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這兩句話,真的是所有新聞系學生在上新聞學這門課時,一定會聽到的。)在這個社會裡,罵人、酸人,太容易了。你可以對台灣媒體工作者失望,或希望大家更努力,但說真的,用難聽字眼去侮辱記者、主播,我不覺得很厚道。但我相信,99%的人都是理性的,如果能更仔細的去了解、而不是看幾個字就開罵,應該會更客觀。」

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新聞沒有多關懷獨居老人或損失慘重的農漁民們。蕭彤雯則直說,從新聞點閱來看,觀眾當然還是比較愛看下雪的新聞。有網友看到後表示,「標題總是要夠勁辣才會吸引讀者點進去看」但也有網友不贊同表示,「非常討厭亂下標題的媒體」、「只看頭沒看尾,有可能會讓人誤會」、「新聞是有時機性~但真實才最重要」等等。

(翻攝蕭彤雯臉書/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