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8:49

頂不住寒流! "換心"廚師走了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一名18歲的青年朱峻廷,一出生就差點休克,直到9歲二度換心後,健康才有好轉,但每次進食都必須秤斤論兩,無福享受美食。可是他不氣餒,展露對料理的興趣和天份,兩年內拿下6張廚藝證照,還在高雄「易牙獎」上榮登雙料冠軍,但這次的霸王級寒流,讓他的心臟病發作過世,朱爸爸朱媽媽忍住淚水,驕傲的說,兒子一生雖然短暫,但也算是發光發熱了。

一張張的獎狀一面面的獎牌,光榮依舊但他們的主人已經不在了,18歲的朱峻廷一出生就瀕臨休克,長期飽受心病折磨,兩度換心臟後才有好轉,但也因此必須嚴格遵守進食規定,無福享受美食,可是他不氣餒,依舊用自己的雙手做出美味料理,短短兩年拿到中式西式6張證照,還在高雄易牙節烹飪賽中拿下雙料冠軍,沒想到這個霸王級寒流把他給帶走了。

他已經被折磨十幾年了,就讓他安安心心的走,一一整理峻廷的獎狀,朱爸爸難掩不捨情緒,想到兒子短暫卻發光發熱的一生,父母都為他感到驕傲,他在這一輩子裡他活的很精彩,一直都有個目標跟方向,我覺得如果他現在還在的話,將來有可能成為一位大廚,主廚夢沒了親友都好不捨,打起精神誠心為峻廷摺紙祈福,希望到了另個世界的他,不會再受到病痛折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