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9:21

教他釣魚! 街友受訓當導覽員

賴瑩綺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說到街友,台中市有一項計畫,要輔導街友回歸社會,工作是,當城市的文化導覽員,月收入兩萬元,聽起來不錯,但街友能不能勝任?有個民間團體「角落微光」,已經開始進行培訓,目前有四個街友接受三個月訓練,最快今年四月就會成為第一批城市導覽員。

台中火車站台中州廳,刑務所演武場,領略台中歷史文化之美,過去得找專業志工導覽,現在有人鎖定他們,在民眾質疑聲中,台中有個民間團體「角落微光」,已經對街友,展開導覽員的培訓計畫。

實際走到戶外,由文史工作者教他們認識台中,十二個學生有四個是街友,上了一個多月,只有一人缺過一堂課,認真程度不但讓人改觀,還有街友曾因為輔導,回歸社會自食其力,參加導覽培訓,門檻不高,只要身體健康不怕面對人群,就可以參加訓練,儘管當上導覽員,預估一個月有二萬元收入,多數街友還是沒有自信,計畫是否成功,今年四月將推出第一批導覽員,就看民眾能否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