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 19:21

"痣"命危機! 延誤治療恐成癌

"痣"命危機! 延誤治療恐成癌 |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人身上難免都會有痣,但痣一不小心可能會變成癌症!台灣罹患皮膚癌的人數在20年內成長近4倍,其中惡性黑色素癌發生率是第三高,很多人會用刺青方式來美化,卻可能因此延誤治療,怎麼知道身上的痣是良性還惡性的,醫師也要教你分辨!

甜心教主楊丞琳,臉上這顆星形痣可是活招牌,但如果你的痣是像這個正妹,長在背上,這麼大一顆,可就困擾了,還好經過醫師檢查,確定是良性,因為這小小的痣可不能忽視,台灣罹患皮膚癌人數在20年內成長將近4倍,一年3000多人,其中惡性黑色素癌發生率第三高,占了百分之8,有250人,醫師說,黑色素癌,起源其實只是一顆小黑痣,還有人是用刺青來美化,才發現那顆痣根本是黑色素癌的病徵,還好現在有新療法,能喚醒我們體內的免疫系統,跟過去藥物相比,還能降低疾病復發風險,不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怎麼自我檢測?

醫師說,如果痣出現形狀不對稱,邊緣不規則、顏色不均勻,或是直徑大於0.6公分,或是突然覺得又癢又凹凸不平,就是警訊,不應忽視,趕快就醫,才不會演變成痣命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