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12:00

廉航藏地雷! 退票超收手續費

房業涵 薛松亁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快要到了,機票可別輕易下訂,以免退票無門!消基會針對10大廉航調查,發現有多達四家,包括虎航、亞航、威航等等,都拒絕接受任何退票申請,就算能退票的,也必須收取高額手續費,像是德威航空就高達3000元,但航空業目前無法可管,只能靠消費者仔細看清合約條款,不過海運和客運就有明文規定,經過調查也有7家業者超收手續費,要是屢勸不聽,最高可開罰30萬!

年假要到了要省錢出國,都選廉價航空,但可得下好離手免得退票無門!點進廉航訂票官網,多半明確記載不得退票!包括虎航、亞航、威航、香港快運航空四家!有的想退就得收高額手續費,以香草航空來看,單程得收1190元來回就要2380元,德威最高3000元,另外還包括樂桃、捷星和易斯達一共5家航空,要是有恐攻、傳染病等非天災不可抗力因素,除非業者親自宣布停飛,否則多達8家拒絕退票,消基會這個非常的不合理而且無法可管,另外,10家海運中半數業者全部超收手續費,10家客運中阿羅哈和葛瑪蘭客運也超收,最高可處30萬罰鍰,雖然海陸可開罰,但航空業卻通通無法可管,民航局,總歸、消費者買單前,落落長的契約可先看清,免得魔鬼藏細節、退票踩地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