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摔2架機 復航"飛"常不安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去年7月才摔了一架ATR72-500型客機,才短短半年多,昨天又發生空難,飛安專家指「世界少見,是很嚴重的飛安警訊」,該集團執行長陳欣德雖率5名主管公開鞠躬致歉,但外界質疑復興航空機師跳槽、人力短缺、對飛行員的訓練要求不足都是間接肇因。

復興航空6位高層一字排開,深深鞠躬,這卻是失事家屬最難熬的40秒,不滿悲痛,所有情緒排山倒海,最後悔的就是搭了復航。

去年7月,復興航空ATR72-500型客機在澎湖墜毀,造成48人死亡,10人重傷,董事長林明昇蹲在罹難家屬面前淚留滿面,允諾賠償,不讓遺憾再發生;但才短短半年,ATR72600又墜河,58乘客傷亡。復興航空半年發生兩起重大空難,飛安警訊亮起紅燈。

兩個月前,復興航空才大張旗鼓成立廉價航空「威航」,但同時也面臨機師嚴重被挖角、資深機長跳槽、人力短缺,緊急徵才。半年內兩重大飛安事故,凸顯復航對飛行員訓練要求不足,公司對飛安督導考核沒落實。民航局要求,復興航空未來一年內不得參與新航線分配,更讓復興航空經營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