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9:00

追思王永在 王文淵泣不成聲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關係企業創辦人王永在上個月27號以93歲高壽辭世,今天舉辦告別追思會,政府高層、黨政要員、企業大老連同台塑員工6000人送王永在最後一程,總統馬英九親自頒贈褒揚令,王永在長子王文淵在致祭文時,念到泣不成聲,由妻子鄧美苓在台下接力完成致祭,場面令人動容。

  王永在告別追思會場,棺木、遺照會場中央,大面積蘭花花海,白色蝴蝶蘭為底,桃紅蝴蝶蘭組成「雞」的圖案,紀念生肖屬雞的王永在,格外莊嚴肅穆,馬總統親自頒贈褒揚令,王永在家人大房王碧鑾坐著輪椅,二夫人周由美,王文淵王文潮等8名子女、孫兒都列席,王永慶子女除了王文洋在國外不克前來,王文祥、王雪紅及三房女兒都出席家祭。

  王文淵致祭文時,想到與父親天人永隔,泣不成聲,妻子鄧美苓在台下接力完成,為了送這台塑總工程師稱號的石化巨擘,包括國民黨天王「馬吳連王」在內的,藍綠政界大老許勝雄在內的商界大老都前來悼念,不過在馬總統提早離場時,連戰沒有起身致意,卻遭媒體人周玉蔻批評沒禮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