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15:45

故宮南院獸首潑漆案 下手情侶遭妨害公務罪起訴

故宮南院獸首潑漆案 下手情侶遭妨害公務罪起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慶祝嘉義故宮南院開幕,影壇大哥成龍捐贈給故宮南院,放置在售票大廳入口庭園的12尊獸首,開幕才3天,就遭到1對男女潑紅漆,案子經故宮南院提告後,嘉義地檢署今(28日)天偵結,依妨害公務罪起訴2人,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簡易判決書指出,33歲陳儀庭與20歲陳妙婷去年12月30日下午5點,在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南院主場館,以紅色油漆潑灑南院公務員職務上所掌管文物12獸首中的龍首與馬首,並用紅漆在龍首基座上寫下「文化統戰」的字樣,檢方偵查後認為,2人有犯意聯絡和行為分擔,將2人視為共同正犯,依妨害公務罪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當天事發時,陳儀庭曾直言,南院成立是要發揚台灣在地文化,卻放上代表大陸統戰的獸首,簡直就是「侵門踏戶」。陳妙婷也說,身為台灣人,絕不接受這種文化侵略與殖民,明知潑漆觸法卻是必要之惡,希望藉由他們的犧牲,讓更多台灣人了解文化統戰的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