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8:42

穿制服買菸側錄 賺檢舉獎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舉賣菸給未成年,真的能賺獎金嗎?新北市三重和蘆洲,去年底就疑似出現同一批人,穿學生制服,到檳榔攤跟雜貨店買菸,全程側錄影片,送到新北市衛生局檢舉,讓不少業者被罰錢罰到手軟。雖然外界質疑是有人刻意賺取檢舉獎金,但衛生局澄清,從來都沒有設立類似的獎勵機制。

檢舉賣菸給未成年,真的能賺獎金嗎?新北市三重蘆洲,去年底就疑似出現同一批人,穿學生制服,到檳榔攤跟雜貨店買菸,全程側錄影片,每個月破一百件,通通送到新北市衛生局,讓不少業者罰錢罰到手軟。雖然外界質疑是有人刻意釣魚、賺檢舉獎金,但衛生局澄清,從來都沒有設立類似的獎勵機制。穿高校制服的男學生,大剌剌走進檳榔攤,熟門熟路就要買菸,店員竟也不疑有他,直接打開抽屜,凌瑯滿目的菸,任君挑選,不分男女、不分年齡,只要你肯掏錢,檳榔攤就把菸雙手奉上。

未成年買菸的蒐證畫面,新北市衛生局最近已經收到不只一段,而且地點都集中在三重跟蘆洲的檳榔攤跟甘仔店,通通被罰錢!檳榔攤業者(大家都在講),因為買菸的學生,疑似都是同一人,過去檢舉大約是80到90件,但去年10月和12月卻都破百,外界質疑是有心人士賺檢舉獎金!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林惠萍(沒設檢舉獎金),不管檢舉人是惡作劇或正義使者,店家賣菸給未成年就是不對,只要證據確鑿、最高開罰五萬,就是要告誡業者別再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