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12:00

鮮洋過期臘肉.魚子醬 流全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又查到黑心過期肉!台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東區德安百貨內的鮮洋食品,被查到廠商疑似用過期豬肉和魚卵製成臘肉,臘腸和魚子醬,供應百貨內的大大茶樓,上閤屋和精采火鍋等餐廳,衛生局人員漏夜清查,還從出貨單發現,從去年七月開始,黑心廠商就提供過期食品,給這些全台連鎖的餐飲店,出貨量超過數千箱,數量多達10噸,全台各地的消費者,可能都是受害者。

看到媒體要採訪,工作人員火冒三丈,一路趕人,台南東區的德安百貨被檢舉用過期肉品做菜,地上油滑陣陣血腥惡臭味,倉庫內正在解凍的梅花豬肉和魚卵,已經逾期4-6個月,要求業者出示採購有效期限,吞吞吐吐拿不出來,拆封的紙箱,沒開封的罐頭堆滿地上,這些用過期豬肉跟魚卵做成的臘肉跟魚子醬,衛生局查扣上千箱,這些東西供應給全台連鎖的餐飲店,包含大大茶樓上閤屋和精采火鍋威靈頓等餐廳,北中南共有10多家分店,從去年七月就開始使用這些過期食品。

台南市衛生局查到百貨內的鮮洋食品,涉嫌用過期食材加工製造成品販售,依法最高可處兩億罰鍰,醫師表示,過期肉會產生肉毒桿菌,吃了嚴重會出現呼吸衰竭肌肉無力,甚至致死危險,檢調還在追有沒有其他下游流向,有多少噁心的過期肉,被做成香噴噴的臘肉臘腸,吃進不知情的民眾肚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