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8:42

把直升機當小黃 登山客太超過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海空大救媛!先來看到空勤直昇機、吊掛登山客的救援現場!台南一名王姓男子,開車到南投合歡山的松雪樓,一人去爬奇萊山,原訂兩天一夜的登山路線,因為山路被積雪覆蓋,最後勞動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但男子脫困後,卻要求直升機、把他載到松雪樓開車,被批根本是把直升機當小黃。

居然把空勤直昇機當成計程車來使用,台南一名王姓男子,24日開車到南投合歡山的松雪樓,獨自去攀登奇萊山,原訂兩天一夜的登山路線,下山時因為山區路面被積雪覆蓋,最後勞動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但卻傳出男子脫困後,居然要求直升機把他載到松雪樓開車,再加上他當下其實沒有立即危險,被質疑是浪費社會資源,登山客受困,在海拔兩千多公尺雪地中,不斷揮手求救,空勤直昇機確定位置後,救難人員吊掛救援,登山客看上去,身體狀況還不錯,但卻傳出,這位王姓登山客脫困後,居然要求空勤隊,用直昇機,把他載到南投合歡山的松雪樓,因為他車子停在那裡。

這次出動救的直昇機,可是雙螺旋槳的B-234,每趟成本要價10多萬,但卻疑似,被當成計程車一樣使喚,被質疑浪費社會資源,除了直升機,救護車也有不少案例,被當成小黃,南投這名男子,一喝醉酒就裝病叫救護車,他住在仁愛鄉山上,救護車來回一趟要70幾公里,一個月就叫了四五趟,最高記錄一天叫三次,嚴重浪費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