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8:49

北海道土石流 關西熱浪酷暑

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的十勝岳,大雨發生土石流,60名登山客受困,還好通通獲救;不過在關西,包括京都等地,因為熱浪影響,兩個星期來,有上萬人中暑,一個日本兩個世界。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的十勝岳,昨天因大雨發生土石流,造成60名登山客受困在山上,幸好這60名登山客,稍晚時已全部安全脫困,不過在關西卻受到熱浪影響,兩個星期已有上萬人中暑,一個日本有如兩個世界。雷聲伴隨暴雨,不停落下,受到寒冷潮濕空氣影響,北海道各地近日普遍降下大雨,札榥市東部的白石區因此淹水,不少車子都泡在水裡動彈不得,富良野登山勝地十勝岳更發生了土石流,造成60名登山客,受困在山頂附近,警方當地下午1時左右,接到登山者報警,表示因土石流無法下山,於是立刻展開救援行動,一直到傍晚,才將60人全部安全救出。

除了北海道外,日本東北地區,也同樣下起滂沱大雨,但關東和關西地區,卻是截然不同的氣候,受到熱浪影響,京都11號下午1點半左右,氣溫飆到了攝氏36.1度,兵庫縣尼崎市一處學校操場竟然還刮起了小型龍捲風,把大家都嚇壞了,根據初步統計資料顯,由於天氣太過炎熱,這兩個星期來,日本已有超過萬人中暑,須送醫治療,截至目前為止有32人因中暑身亡,相關單位特別發出警告,要民眾提防中暑,並注意隨時補充水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