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12:07

越醜越紅?! "福祿猴"被爆抄襲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民政局,推出的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引來罵聲連連,被批設計醜,還有網友分享日本賀年卡,同樣是結合葫蘆跟猴子的元素,諷刺是抄襲,設計師受訪時表示意外,強調可能是採用的元素類似,民政局也說,市長目前至少還沒生氣,不過福祿猴主燈真的引發話題,網路上網友紛紛kuso不少造型,達到十足的宣傳效果!

台北燈節主燈引發話題,不過多是罵聲連連,批評實在很醜!而這個結合葫蘆跟猴子,象徵百子千孫的設計,網友發現,跟這個日本賀年卡怎麼有點像!同樣是葫蘆加上猴子的設計元素,設計師親上火線回應。民政局認為以單一張圖說是抄襲,言之過早,日本賀年卡插畫家橋口和泉也認為只是巧合,不過福祿猴主燈的確引發話題!

設計師林書民甚至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福祿猴賣什麼藥,集結網友大搞kuso的照片集思廣益,福祿猴變異型、變天線寶寶,還會變成龍貓,雖然被批醜,但的確達到十足的宣傳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