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招租是騙局攤商被騙三百萬

 / 台北市

  在中正紀念堂登場的台北燈會,每天人潮不斷,攤販區更是商機無線,也因此成為騙徒詐財的幌子,騙徒假稱在台北市民政局裡有熟人,可以透過內部作業,標到燈會的攤販區,一名家住台中的謝小姐,就因此投資三百萬,但錢付了出去,不但沒標到,現在連一毛錢也要不回來。

  家住台中的謝小姐,拿出這些匯款單,每一張都是匯給一個叫做林仁德的男子,總金額高達三百萬,為的就是要投標台北燈會民藝區的攤位,但求證台北市民政局,根本沒有這一回事。但不只民政局被騙徒當作詐財的名目,連這次標到台北燈會民藝區的星通路公司,也成了騙徒用來取信被害人的幌子。

  一名叫做林仁德的男子,從去年十月開始要謝小姐匯款,還以流標為藉口,要她不斷拿錢出來,後來林仁德就如同人間蒸發,消失無蹤,但星通路公司表示,台北燈會民藝區的攤位,一次就結標了,他們也不認識林仁德,應該是騙徒以台北燈會的名義,設局詐騙,台北市民政局也已經報警處理,追查林仁德的下落,也要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受害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