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18:42

愛犬疑遭咬死 男撂人打流浪狗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縣

台南有位男子因為懷疑自己養的狗被附近流浪狗咬死,教唆友人拿棍子去棒打流浪狗,讓平時餵養流浪狗的一位愛狗媽媽看不過去通報動保志工,動保志工到場時了解時,男子不但大聲嗆聲還恐嚇志工說,如果打不到狗就要打人,甚至還跟蹤愛狗媽媽的行蹤,讓愛狗媽媽嚇得跟華視新聞投訴同時也報警,警方說,男子的行為已經涉及恐嚇罪。

男子怒嗆動保志工,就是因為他懷疑家裡的狗,被流浪狗咬死了,聽不進去動保志工的解釋,男子火氣越來越大,直指他養的狗是被流浪狗咬死的,男子的鄰居為了幫他出氣,出門溜狗時都拿著棒子,看到流浪狗就開打,愛狗媽媽錄影拍下證據,不讓無辜的流浪狗被打,接著跟動保志工來通報,沒想到志工到場關心,卻發生了口角爭執。

事後愛心媽媽還被跟蹤跟嗆聲,愛狗媽媽害怕得跟華視新聞投訴,同時也報警處理,動保處也說,遇上流浪狗的問題,可以連繫動保處或動保志工去處理,動用私刑打狗甚至毒狗,都是觸法動保法的行為,流浪狗跟家犬都是生命,不要因一時氣憤傷害流浪狗,讓自己也因此觸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