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9:21

飼主裝死 測試狗狗"忠誠度"

張樂 編譯  / 美國

狗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嗎?一位日本飼主假裝倒了,想測試愛犬的反應;想不到狗狗竟然棄她不顧,影片PO網後,引發議論。有人大為吃驚,想不到狗狗會遺棄主人;但有人仗義直言說,狗狗太聰明了,知道主人騙牠,所以一溜煙跑去玩了,因此怪不得牠。

遛狗時,飼主突然昏倒了。跑在前面的愛犬竟然沒停下來,同樣的測試,這幾隻竟然也全跑的無影無縱,雖然假裝昏倒,只是想測試狗狗的忠誠度,但結果讓飼主好心痛。

記者訪問飼主,「妳起初好失望嗎,是的」,狗狗不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嗎,電影《靈犬萊西》裡的這段情節難道是編劇編出來的嗎?靈犬萊西不只把小主人搶救回來,還飛也似地向大主人求救,飼主測試狗狗的影片PO網後,引發討論,想不到狗狗沒有人類想像中的忠誠,但有人替狗辯護說,狗狗太聰明了,人騙不倒牠們的,牠們聞一聞就知道飼主生命跡象是否告急。

犬類專家說,若無生命危險若你在耍牠,牠們知道這不是真的沒事啦,牠們就跑掉啦,由此看來,飼主被狗遺棄了也別傷心,因為狗狗比人想像的更聰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