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2:00

寒霸王釀災 農損累計逾37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一波霸王級寒流,農損累計超過37億,嘉義縣全縣,還有八百萬尾的魚屍還沒清理,損失金額上看三億元,縣長張花冠怒轟中央,而寒害、也造成候鳥北返危機,台南魚屍太多、汙染水質,黑面琵鷺可能吃到染菌小魚蝦,受害中毒。

農委會公布,上一波霸王級寒流造成寒害,農林漁牧業,累計37億多元,嘉義縣長視察縣內寒害時,估計全縣還有八百萬尾的魚屍還沒清理,損失金額上看三億元,十分慘重,怒批中央政府不見了,寒害也造成候鳥北返危機,像是台南的黑面琵鷺,因為魚屍太多汙染水質,就怕黑面琵鷺吃到染菌小魚蝦中毒,也成了另類受害者!

國軍弟兄冒著寒風,努力清運 魚塭內被冷死的龍膽石斑,堆成一個小山丘,一尾尾龍膽石斑 超過五六十公分長,魚身比大腿還粗,有的一尾市價就上萬元,養殖業者向來視察的縣長陳情,傷心得淚流滿面,張花冠也怒槓中央,這幾天全嘉義縣已清理1千噸以上的魚屍,但還是清理不完,估計全嘉義縣至今還有超過八百萬尾的魚屍尚未清理,損失十分慘重,總金額上看3億元,不只嘉義,台南七股魚塭放眼望去,魚群全都翻白肚大批死亡,就連旁邊的溝渠也是一樣。現在不只漁民擔心,當地生態學者也憂慮,黑面琵鷺的棲息地受到嚴重威脅。

魚屍太多汙染水質,病菌大爆發,連活著的小魚蝦,恐怕也帶著病菌,然而黑面琵鷺只吃15公分左右的小魚蝦,食物鏈循環下,就怕黑面琵鷺再發生中毒事件。現在國軍弟兄趕忙用布袋清理,希望能先減少後續衍生的衛生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