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9:07

寒害.連日降雨 菜價創下新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菜價貴翻天。因為寒害、連日降雨,加上春節需求大,菜價狂飆創下20年新高,還是翻倍漲!菠菜每公斤54元;四季豆118元;地瓜葉每公斤135塊,比去年同期漲5倍,小黃瓜一公斤也要160元!

受寒害及連日降雨影響,蔬菜到貨量減少,加上春節前一周的需求旺季,讓菜價狂飆,這兩天菜價已較去年同期飆漲最高7成,前天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36.6元,更創下近20年高點,其中地瓜葉受損嚴重,很多菜販都沒賣,批發價每公斤飆到135元比去年同期漲了五倍,茼蒿65元,很多主婦都喊貴。

一早到果菜批發市場找地瓜葉,問了幾家攤商都沒賣,因為寒害影響地瓜葉產量減少,批發價一公斤已經飆到135元!比去年同期漲了5倍,攤商,茼蒿也不便宜65元比去年同期漲了4倍,菠菜54元,瓜果類小黃瓜也超貴1公斤飆到160元,四季豆也要118元,婆婆媽媽來買菜沒辦法喊貴還是得買,民眾這樣一車差不多五六百以前差不多三四百。農產運銷主秘路全利說,因為天氣到貨量的關係所以價錢受影響。

天氣加春節前一周的需求旺季,前天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36.6元,更創下近20年高點,民眾也關心這樣的菜價會不會下跌,攤商很難,農委會預估蔬菜生長緩慢,價格預計要到年後需求量減少才會回穩,建議媽媽們只能暫時多選購根莖類蔬菜,比較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