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 19:00

鴻海優先競購? 夏普:月內決定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和夏普的合作,談了四年多,根據日本NHK報導,夏普董事會態度大轉變,決定給予鴻海優先競購權,表示鴻夏戀成局機會增加,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鴻海出資7000億日圓比日本官民基金INCJ多了兩倍,讓夏普很心動,但就怕面板技術外流,夏普說一個月內會有答案。

鴻夏戀終於要開花結果了嗎,根據日本NHK報導,夏普董事會態度大轉變,決定給予鴻海優先競購權,錢可能是最大考量,面對日本官民基金INCJ和鴻海,爭相取親,巨額虧損的夏普,可能選擇嫁給更大方的鴻海,郭董也展現決心,親自到日本大阪夏普總社,和社長高橋興三會面,但和夏普談異國戀,一談就是四年多,還幾度破局,從2012年3月簽約,議定合作條件,沒想到夏普換社長,合資細節沒談攏,甚至找上鴻海的敵人三星,讓郭董好傷心。

2013年最後資金到位期限,鴻海沒有完成出資,但四年多來卻從來沒有對夏普死心,看上的就是面板技術,能補足鴻海版圖,才會ㄧ再容忍夏普善變,不過遲遲無法下決定,夏普就是擔心技術外流,鴻夏戀成不成,夏普很低調,說還在溝通,但消息一出夏普股價飆漲26%,創下史上最大漲幅,演了4年多的鴻夏戀八點檔,最快一個月內就看到大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