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2:00

傳掌陸委會?! 邱太三低調快閃

謝于婷 李鴻杰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後,內閣布局更受外界關注,由於執政後,蔡英文最受挑戰的就是兩岸關係,現在傳出蔡英文要陸委會前副主委,也就是現任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能夠接掌陸委會主委,今天邱太三面對媒體詢問,快閃離開,半點都不透露。

透過鏡頭拜完早年,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沒安排任何行程,但根據了解,蔡英文跟幕僚沒空休息,而緊鑼密鼓安排內閣布局,先前公佈政權交接三人組,被點未來會在新政府繼續擔任要職,包括吳釗燮可能任總統府或國安會秘書長,林錫耀為行政院秘書長,蔡英文更屬意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為新閣揆人選。

現在更傳出,蔡英文屬意他來接掌陸委會主委要職,邱太三走出來,現任桃園市副市長的邱太三,曾多次鼓勵民進黨執政縣市,能和對岸城市多交流,過去他任高雄副市長,積極爭取陸客來台觀光,曾任陸委會副主委,兼具兩岸實務經驗,更是蔡英文倚重的兩岸政策幕僚,面對媒體詢問,邱太三半點都不透露快閃離開,而年後蔡英文的政權交接小組,就會和馬政府對接,組閣也會在年後加快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