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來電" 夏立言熱線張志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事務首長熱線今天(30日)開通,未來兩岸將會有更密切的發展跟往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今天早上九點鐘,已經透過熱線通話,肯定兩岸關係發展成果,同時也互祝對方新年快樂。

  經過一個多月的準備,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上午九點用專線電話通話,雙方互道新年快樂。確認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連線啟用。兩岸會建立熱線是因為上個月的馬習會:當時總統馬英九表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和大陸國台辦首長之間應該要設立熱線,以處理緊急與重要問題;不過雙方在技術問題卻激烈辯論。原本考慮使用網路線,但要用誰的網路又是一番角力。最後決定採用最簡單的方法,回歸傳統電話線,使用電話線加密的架構:先由幕僚連繫後再接通,過程都會有人記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肯定雙方過去一年在堅九二共識基礎上,兩部門保持溝通良性互動,推動兩岸和平關係發展取得進展。夏立言期盼,開通了電話熱線,兩岸之間對於重大緊急議題的溝通,能夠更加順暢;而兩岸重要議題能儘早獲得共識,對外展現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