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2:00

夏立言赴立院 公布馬習會全文

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前往立法院報告馬習會,綠營立委砲火猛烈,批評馬總統在公開致詞時,只提一中沒談各表是出賣台灣;國民黨立委搶先公佈閉門會中,馬總統的談話全文,在一開頭就明白說出「中華民國憲法」,夏立言強調,這是為了顧及雙方立場,所以「各表」部份在閉門會中才開始談,而馬總統是第一個,向對岸領導人明白提出中華民國的人。

馬習閉門會,馬總統到底怎麼跟習近平說的,國民黨立委搶先公佈閉門會談文逐字稿,根據這份談話全文內容,馬總統當著習近平的面,一開始就提到「中華民國憲法」,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到立法院報告馬習會過程,更強調馬總統是向對岸明白說出「中華民國」的第一人,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為了顧及雙方立場,對於各自表述內容,才會決定在閉門會議中談,絕對沒有損害我方尊嚴問題,甚至為了因應各種突發情況,幕僚還為馬習會安排了兩種版本講稿。

立委吳育昇更拿出,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的答詢內容,指蔡英文當年也承認,我方立場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其中的「一個中國」,就是憲法裡頭的中華民國,現在要選舉就翻臉不認,馬習會後續效應,還在繼續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