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11:49

"湖畔"蓋高樓 維冠建照有問題?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小年夜凌晨的這場大地震,台南共有44棟建築物倒塌,維冠金龍社區的四棟大樓全數躺平,現在,在維冠大樓殘破的樑柱內竟然發現有沙拉油空桶和保麗龍等異物,疑似偷工減料。有學者質疑災變現場,過去是湖畔因此地質偏軟,根本不適合蓋大樓;另外財經專家徐嶔煌更指出,負責人「林明輝」三度改名,改名後房子一樣繼續蓋,現在還活躍於房地產市場!

二月六號凌晨天搖地動,台南永大路維冠金龍社區,四棟大樓全數躺平,宛如遭到轟炸,沒想到,在大樓殘破的樑柱,竟然發現有沙拉油桶和保麗龍等異物,讓人驚覺這場災變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為偷工減料,罔顧人命。

財經專家徐嶔煌更在臉書上爆料,維冠建設負責人林明輝曾經三度改名,徐嶔煌以判決書來比對,發現「林明輝」曾改名「林家禧」,「林青庠」,後來又改成「林玄道」,更恐怖的是,這「林玄道」還活躍於房地產市場,更習慣用「龍」字來為房產命名。

但是2月6號,記者求證和林明輝同名建商,卻得到這個答覆。林明輝,我不認識維冠的人,另外,作家漂浪島嶼也在臉書上指出,透過空拍圖來看,維冠大樓附近都是十層樓以下的樓房,因為台南永康以前有個鯽魚大湖,永大路過去更是湖畔,地質非常鬆軟,蓋到17層樓,根本是拿住戶的人命開玩笑。這場災變,在春節團圓日前造成數百人流離失所,除了無可避免的天災,是否也有人為疏失,檢調必須究責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