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18:42

受困61小時獲救 女童勇敢冷靜!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當然在受困災民中,還是有奇蹟!受困61個小時才獲救的八歲女童林素琴,雖然臉部有瘀傷,還有橫紋肌溶解症,但小妹妹很有求生意志喔,不僅看到救難人員時,會說叔叔我想吃思樂冰,今天也能吃稀飯、喝魚湯了,這也讓來探望寶貝孫女的爺爺奶奶很欣慰,直誇她好乖好勇敢!

盼了六十一個小時,寶貝孫女素琴總算被搶救出來,奶奶愛憐的摸摸孫女的頭髮,爺爺緊握孫女的小手,八歲的素琴乖巧的看著親人,臉上有瘀傷還有橫紋肌溶解症,餘悸猶存,但她已經能吃一些稀飯、喝魚湯,苦守現場三天的爸爸覺得很欣慰,爸爸透露素琴是個乖巧又早熟的孩子,因為爸媽已經離異,從小就很獨立,爸爸也覺得心疼,八歲女童能撐住被埋61小時的苦,真的很勇敢。

回顧地震發生時,林素琴和阿姨雙雙受困,她露出一隻瘦弱的腿,但被木板夾住、大石頭壓住,救難人員發現素琴,她就能清晰報出自己名字,妹妹還說,叔叔我想吃思樂冰,救難人員立刻答應她,一邊打氣、一邊排除障礙物,總算把小女童救出這一刻,令人動容,林素琴跟阿姨還有親人,一共七人住在E棟5樓,有4個人先救出,不過跟她們同住的,3個月大的表弟,以及印尼籍的友人,還失聯受困,家屬希望他們撐下去,和素琴一樣幸運脫困,和家人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