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18:56

大鋼牙兵分多路 I棟.H棟打通了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早上六點半宣布重新啟動大鋼牙計畫,主要是因為救災人員已經碰到瓶頸,所以必須利用大鋼牙把大的障礙物搬開,才能前進深入救援,目前已經打通I棟和H棟,也希望能進入壓在最底下,最難救援的G棟和A棟,救出更多傷患!現在救援傳出最新消息,F14測出生命跡象改成人力搜救,希望能有好消息出現。

賴清德六點半開始重新啟動大鋼牙,早上六點半,大鋼牙再度出征,不為別的為了不能見死不救,因為在F14和E12傳出探測出生命跡象,要找出生路救難人員走投無路,但是救災進不去,因為倒塌的大樓現場,最上層搜索過的都已經打上紅色記號,最困難的是壓在底下的樓板,必須用大鋼牙把上面的水泥障礙物搬開,才能進一步徒手挖掘。

跟老天搶命勢在必行,西側大鋼牙出動時,脆弱的大樓差點崩下來,嚇壞了大家,賴清德強調,是要把外側障礙物用剝離法拆掉,絕對不會貿然挖掘,目前I棟15和14樓外層已經用大鋼牙剝開,終於能進入最難救援的G棟,大鋼牙計劃仍然持續進行,每一次敲擊聲都是期待一次絕處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