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 12:14

印度年菜 傳統串烤道地咖哩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年菜大魚大肉很豐盛,但你知道印度人年菜都吃些什麼嗎?一位巴基斯坦籍老闆MOBEEN,在台灣過年期間特地準備一桌印度菜,有傳統串烤也有道地咖哩!而講著一口流利中文的他,當初跟著哥哥來台灣一待就是15年,雖然剛開始生活很苦,在市場賣過沙威馬,也在廚房做過助理,但現在晉升為餐廳主管,對這個第二家鄉也充滿了感激。

泥狀菠菜、印度香料,在熱鍋來回翻炒,再加入炒羊肉,這道印度羊肉咖哩香氣四溢,甩餅講求口感,甩餅更得堅持手工現作現烤,吃起來鬆軟彈性,餐廳老闆MOBEEN是巴基斯坦人,對他們來說,家人團聚的時候,必備年菜就是烤肉,過年肉最多一定要有烤肉,過年中午的時候全家人一起吃,不過MOBEEN信奉的是伊斯蘭教,過的可不是我們的農曆春節,他們依照回曆新年每年二次過年,分別在洋曆的七月跟九月左右。而回曆新年這一天,家人除了一起團聚,穿新衣發紅包,但吃的可是午餐不是晚飯,至於最重要的烤肉大餐當然馬虎不得,絕對以傳統方式窯爐串烤,鎖住肉質原汁原味。

從17歲就跟哥哥到台灣生活,MOBEEN一待就待了15年,開店當老闆看起來很風光,但剛來台灣的時候,他可是從路邊攤做起,什麼都賣過,一開始賣沙威馬、衣服,那時候真得很想回家語言不通什麼都不會不懂,等到哥哥開店,MOBEEN還從小助手做起,經過幾年磨練才終於當上老闆,想起這一路台灣朋友的陪伴,MOBEEN也對待了15年的,第二家鄉台灣充滿感激。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