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11:56

阿富汗7.5強震 近300死.千人傷

綜合報導

阿富汗東北部昨天下午發生規模7.5強震,到目前為止已經奪走了將近3百人的生命,還造成上千人受傷。除了阿富汗天搖地動,就連巴基斯坦和印度,都感受到強烈搖晃。

一陣天搖地動,讓攝影棚發出,物體碰撞的巨大聲響,但臨危不亂的主播,仍然堅守崗位,不過晃動越來越大,在安全考量下,主播只能暫時離開,而從監視錄影器可以看到,強震來襲的一瞬間,行進間的車輛,全都停了下來,畫面左邊這名男子,更是嚇的直接趴在地上,慢慢的往前爬,有人則不知所措的,抱著電線桿,這時還有越來越多人,從屋子裡跑到空曠的路上避難,大家臉上滿是驚恐。

阿富汗東北部山區,26發生了芮氏規模7.5地震,震源深度223公里,雖然這次地震的震央在阿富汗,但震波仍然撼動了鄰近的吉爾吉斯、塔吉克,巴基斯坦和印度,並在巴基斯坦造成嚴重災情,像這處古老吊橋,就因強震導致土石崩落,橋身嚴重扭曲變型,而這場強震更在阿富汗造成嚴重傷亡,醫院裡擠滿了,等待救治的傷患,由於地震發生的地點,位於偏遠山區,通訊相當不方便,相關單位表示,死傷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