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全數尋獲 維冠114人罹難

欒治誼 報導  / 台南市

  所有維冠大樓的受困住戶都找到了,希望活下來的人都能夠繼續堅強。而很巧合的是,維冠大樓主委謝鎮宇被找到時,是今天下午三點五十七分,恰巧跟地震當天凌晨三點五十七分時間剛好一樣,讓救難人員覺得不可思議。現場目前情況,請記者欒治誼告訴我們。

  維冠大樓的搜救行動到今天下午四點鐘已經宣布結束,所有的受困住戶全部救出。不過一度外傳一位非住戶、三十多歲的林姓女子仍受困其中,但搜救人員開挖將近三公尺,都沒有找到人;在市府與家人不斷溝通、比對,目前決定用失蹤人口辦理,並通知當地派出所繼續協助家屬找人。

  台南市府在下午四點鐘召開記者會,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過程中還特別感謝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長,謝謝中央在這幾天的幫助。大樓是否要就地重建?賴清德表示目前大樓住戶的尚未達成共識,談論這個言之過早;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進行撫卹,以及照顧這些受災戶。

  目前數字統計,維冠大樓總共救出289人:175人生還、114不幸罹難。雖然結束了搜救行動,但目前大型機具不斷進駐,要儘快清空永大路二段的建築殘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