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06:56

逢甲夜市異國美食 推陳出新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逢甲夜市一向是美食兵家必爭之地,但做吃的想長久經營,腦袋可不能停,原本在日本是家庭主婦懶惰料理的可樂餅,到台灣就變成超夯街邊小吃,8種口味,滿足各種挑剔的嘴,還有先前以日式雞排打響名號的凱薩盒子,業者也研發出巧克力披薩,大受歡迎。

香噴噴的披薩上桌囉,還在冒煙,就想送進嘴裡,看那長長的牽絲起士,吃一口,美味浪潮,在嘴裡翻騰,這披薩來頭不小,先鋪上榛果巧克力,再用香蕉疊滿,起士絲接力,高溫烤個4分鐘,起士融化,表面變成焦糖色後出爐,這還沒完,放上棉花糖,淋黑巧克力,叫人怎麼抗拒。

業者的創意不光如此,連日本鯖魚握壽司,也能變披薩,在逢甲起家,曾以日式雞排闖出名號的凱薩盒子,不停研發創意美食,同樣在逢甲崛起的,還有這個圓滾滾的巨型肉丸子,一顆一顆裹粉下鍋炸,別看這丸子其貌不揚,一切開濃濃起士奶油,爆漿流出來,超夯的可樂餅,晚來再有錢也吃不到,每天手工現做,老闆拼全力,最多也一百顆,起初是日本家庭主婦的懶惰料理,來到台灣一改良,變成有八種口味的可樂餅,大受歡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