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創新 招商型夜市接連冒出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賣雞排、珍珠奶茶的夜市商機,近年快速成長,根據逢甲大學調查,光是逢甲夜市一年營業額即高達109億,幾乎超過台中所有百貨公司,銅板消費的夜市經濟驚人,成為台灣最夯行業。

業者看準夜市商機大,各類型夜市興起,不只走文創風,吸引偶像劇取景,還找來馬戲團表演;招商型夜市愈來愈多,規模一個比一個大。

台中市舊水湳機場的水湳經貿文創觀光夜市有700個攤位,號稱全台攤位數最多的流動攤販夜市,它不是每天營業,但集合了北中南夜市排隊美食,包括輔大憤怒大魷魚、高雄三星蔥肉捲、草屯草鞋墩阿里山鐵道紅茶、彰化高北木瓜牛奶、文心夜市排隊豆乳雞等。

水湳夜市不只有三千坪停車場,還有十間裝了冷氣的五星級廁所,打破傳統夜市油膩、髒亂印象。電視偶像劇有意來取景,夜市將成為拍片現場。

分享台中另一個豐原八方國際夜市也走招商路線,六千三百坪土地上有室內、室外與表演舞台,還有親子遊樂區。舞台開放給學校、大專社團表演,讓逛夜市民眾不只吃東西,還能免費看表演。

桃園市八德區去年新開興仁花園夜市,業者用百貨公司周年慶宣傳手法招商,在電視上猛打廣告,宣傳是北台灣最大夜市,果然吸引大批人潮。五百個攤位分成食物、遊戲兩大區塊,「玩遊戲也不會聞到臭豆腐味」,興仁夜市顧問吳仕明說,一定要扭轉一般人對夜市吵雜、擁擠印象。

高雄市的金鑽夜市有馬戲團進駐表演,創新夜市風貌;凱旋夜市則辦cosplay大賽打知名度,還邀義大犀牛棒球隊到夜市與粉絲互動。業者說,夜市賣的雖是小吃,但要以大生意態度來做。

本月十五日才開張的台南市安平區永華林默娘夜市,大手筆打造華麗LED拱門,拱門兩旁歐式帳棚也用LED燈造景,提升夜市觀光氛圍;還有環保彩繪、植樹造景設計。銅板價的夜市經濟,為台灣創造了另一個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