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12:00

濃霧搞飛機! 3千旅客困金門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機場連日來受濃霧影響,在收假前接連取消許多班次,一度上萬旅客滯留,昨天下午能見度轉好,不只民航機,連國防部都出動軍機疏運,甚至在凌晨3點多都還加派班機,寫下首次跨日夜航的紀錄,但目前還是有約3千人困在金門。

天公不作美!連日來,因濃霧打亂空中交通的金門,昨天冷氣團來到,加上能見度不佳,飛機班次接連取消,讓一早趕到機場候機的旅客只能苦苦等候,甚至有三千名民眾回不了台灣,只能睡在機場。為了紓解機場人潮,昨天中午霧散了以後,國防部也出動軍機疏運,金門縣政府甚至在凌晨三點多加派班機,寫下首次「跨日夜航」紀錄。

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機場苦苦等候,不少人一早就到機場排隊候補,但等了一整天還是回不了家,只好鋪著紙板身蓋外套倒頭就睡,大霧來襲,金門機場從13號開始航班大亂,原定57次航班只飛了9班,14號同樣取消15班,回不了本島的旅客擠爆機場,等兩天了,一萬名旅客滯留機場,國防部也出動軍機加入疏運行列,金門縣政府更是首次加派凌晨的班機,但還是有三千名旅客滯留機場,民眾軍機加入有比較好,縣長凌晨三點,今天整天預計將加開20航次的班機,讓旅客順利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