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8:35

液化區民宅下陷 馬路湧出泥漿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南台大地震,不只震出大樓施工的結構問題,也造成地面破裂、地底泥漿湧出,讓很多住家變成危樓,台南安南區頂溪里就有2/3區域,出現土壤液化的情況,有6戶必須馬上撤離,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到仁德,歸仁視察受損房屋,受災住戶憂心忡忡,市長承諾會全力協助。

小年夜的天搖地動,嚇壞台南安南區頂溪里居民,因為地震造成土壤液化,泥沙溢出地表,街道裂開泥漿湧出,有人的住家大門關不起來,屋子傾斜嚴重龜裂下陷,,住家一樓,一半已經塌陷,門被路卡住,想搬家當也搬不出來,對面的房屋,不斷往這邊傾斜,客廳廚房冒水,都不知道要怎麼住,地裂冒泥漿,住了幾十年的房子,變成危樓,就怕土壤液化繼續惡化,影響建築安全,該怎麼住,居民好無助。

一早市長賴清德,也到仁德歸仁區,視察受損房屋,安撫災民承諾全力協助,同時間各界的震災善款,不斷湧入,不過被質疑外傳有90億,怎麼跟市府公布的差那麼多,社會局說明,到16號中午為止,確實入帳的是8億6千萬,善款清單還在整理,日後都會清楚地對外公布,每一筆錢的來源和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