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 15:15

擾民?! 馬路整年挖不停 明年起將禁挖5個月

擾民?! 馬路整年挖不停 明年起將禁挖5個月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才剛施工完沒幾天,馬路上又有工人動工「挖不停」,引發不少民怨!今天(8日)交通部公路總局宣布,將縮短「省道」可挖掘、施工的月份。從明年元旦1月1日開始,省道每年可挖掘施工月份將由12個月縮減為7個月,其餘5個月將限制道路挖掘施工。

公路總局表示,道路挖掘施工的期間往往造成用路人行車不便,公路總局為了讓民眾有更舒適的行車環境,將縮短每年可挖掘施工的月份,由12個月縮減為7個月,其中1月份、2月份、10月份、11月份及12月份共5個月將限制道路挖掘施工。除免受禁挖限制之申請案件外,其餘均禁止管線挖掘。不過,在實施禁挖限制月份期間,仍將兼顧民眾需求,如民生需求之自來水、電力、電信、瓦斯、污水等支配線路,新銜接工程或管線毀損之緊急搶修工程經個案申請核准,可以免受禁挖限制提出挖掘申請及施工,避免造成民眾生活不便。

公路總局指出,新增禁挖限制規定,公路總局已於11月17日公告,並自2016年1月1日生效。預期將可減少因管線施工期間所造成之不便。但民眾看到此新政策,還是懷疑「真的有效嗎」、「驗收-承包-地方官這個鐵三角的互利關係只要繼續存在,馬路永遠都會是坑坑洞洞的」、「治標不治本」。(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