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8:35

女澳洲打工昏迷 "愁"百萬醫療費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名來自高雄,26歲的女子許淑苓,遠赴澳洲打工度假,但大年初一她卻突然昏倒、住進加護病房。院方到現在還查不出確切病因,現在還昏迷中,許姐姐希望帶妹妹回台治療,不過醫藥費加上醫療專機費用、至少要180萬,姐姐擔心籌不到錢、心急如焚向外界求助。

插管躺在病床上,相當虛弱的女子,就是26歲的許淑苓,為了改善家境,辭掉作業員的工作,到澳洲打工,臉書上分享多張國外生活,卻沒想到大年初一,許淑苓突然昏倒在宿舍,還因為多重感染,住進加護病房,許姐姐趕到醫院才知道,光是動用醫療專機載妹妹回台,加上醫療費用,至少要180萬,但家裡沒那麼多錢,每個月還要還1萬多塊房貸,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PO影片向外界求助。

許淑苓前東家日月光,主動聯繫家屬,率先撥出部分急難救助金,給許家人應急,也鼓勵同事自發性捐款,目前外交部和社會局,也介入了解,幫助許淑苓,得到需要的醫療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