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8:49

網傳地震謠言 違氣象法可開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震過後,網路上謠言不斷!一名自稱研究地震多年的網友,在臉書上預告,14日至19日在台南新營、嘉義、阿里山和台中等地,將再出現地牛翻身的情況,還說這隻地牛比台南那一隻還大隻。一番言論,讓網友紛紛痛批,根本是唯恐天下不亂,氣象局地震中心立即發言制止,而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也說,網友的發言已經違反氣象法,依法將可開罰十萬以上。

有網友PO出照片,說有好幾隻牛群,將在14號到19號出現,還撂話說比台南那隻還要大,難道是在按指地牛又要翻身了嗎,精確講出時間地點,還說這牛群喜歡在晚上出來閒晃,提醒新營及嘉義地區的民眾,要小心注意,通訊照明設備不能少,一番言論PO上網,加上這幾天餘震頻傳,讓不少人都心驚驚,主震後本來就有餘震。

對於網友隱晦的地震預測,專家也出面打臉,表示氣溫及濕度的變化,只能影響地表淺層,跟地震毫無關係,溫度及濕度改變只會影響地表淺層,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氣象局會視情況裁罰,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專業地震預測,會包含科學觀測研究分析,及確切的時間地點與規模大小,若是聽信謠言跟著轉發,不但造成人心惶惶,還有可能會挨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