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可以煮蛋? NCC破除謠言

 / 台北市

  手機電磁波會不會傷害人體?手機講太久可以煮蛋嗎?這些網路謠言誤導很多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天到校園,以實驗破除網路謠言,希望不要再以訛傳訛了。

  手機可以煮蛋?兩名俄國記者傳出用兩支手機對話煮蛋,一個小時後,蛋真的熟了,有這麼神嗎?這個網路照片,讓許多人對講手機產生恐懼。NCC到校園宣導電磁波,作實驗破除謠言,首先十四隻手機擺成圓圈狀,中間放上一個生雞蛋,手機沒有通話前,雞蛋溫度是二十五點三度,十四支手機開始通話,一個小時後,雞蛋溫度只上升一度多,約二十六點六度,謠言自動破解。

  另外住在基地台附近的民眾,憂心電磁波對人體有傷害,NCC當場透過實驗,將手機放在三角柱狀鐵絲網內,覆蓋鋁箔紙,通話測試手機電磁波,證明基地台透過鐵絲網的隔離,電磁波其實比較低。透過多重的實驗證明,NCC破除網路謠言,教導學生正確認識電磁波,不要被誤導。(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