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8:58

舊冰箱換零件可省電?專家駁斥!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電價不斷調漲,要怎麼省電,也成了全民最關心的事情,以冰箱來說,舊型的冰箱,一年可能就要比用新冰箱多付3000元的電費,不過,有網路傳言出現,只要把舊冰箱的零件換一換修一修,省下來的電費,比買新冰箱還划算,電器專家駁斥這個傳言說,根本不可能。

  打開冰箱,白煙馬上跑出來,夏天到了冰箱這樣開開關關,尤其是這種舊型冰箱,每個月消耗的電費,實在很嚇人。面對電價要調漲,許多人乾脆換冰箱,但有網路傳言說,把這些10多年的舊冰箱修一修,省下來的電費,就能比買新冰箱還划算,因為舊冰箱的設計是一體成形的,如果要換裡面的零件來省電,根本不可能,還要多花一筆修理費,而且現在的師傅也都不做這種生意。

  那到底要怎麼省電,其實很簡單,家裡的冰箱只要冰箱減少開關的次數,冷藏只放八分滿,這樣每個月至少可以省下67.5元,最好是把冰箱內的東西,全部都寫下來,貼在冰箱上,想抗漲從小地方做起,才能省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