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除斑? 小心越用越黑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流傳一個偏方,用香蕉皮內側叫做「白脈」的白色纖維,拿來敷臉,可以去除老人斑,網路上還有人自拍教學影片。不過中醫駁斥這樣的說法,皮膚科醫師也表示,香蕉皮去斑沒有醫學根據,還可能會讓你的斑點更黑、更明顯。

香蕉除了用來作甜點,或是打成果汁,最近在網路上更流傳著,用香蕉皮來敷臉可以去除老人斑,真的這麼神奇嗎?以中醫觀點,香蕉皮有降血壓或是治療糖尿病的功效,不過去除斑點根本沒效。皮膚科醫師也說,如果使用不當,還可能會反黑,讓斑點更加明顯。

香蕉打成汁,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用完的香蕉果皮,竟然還有淡斑功效?網路上瘋傳,還得選已經熟透的香蕉,剝開的香蕉外皮可別丟,還可以拿來敷臉,擦在老人斑上頭,因為裡頭的白色纖維叫做「白脈」,可以讓斑點逐漸變乾,甚至消退,真的這麼神奇嗎?

中醫觀點,香蕉皮有降血壓、治療糖尿病,不過去除老人斑,醫師說還是頭一遭聽過,根本是無稽之談;西醫看來,敷香蕉皮還可能造成反效果,淡斑不成,還會反黑,得不償失。想要淡斑,還是得要按部就班,擦美白產品或是接受雷射、脈衝光,都比敷香蕉皮來得有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