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8:42

天橋過馬路 嬰兒車.輪椅不便!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的東海商圈,包含夜市和藝術街,中間隔著一條40米寬的台灣大道,車流量又大又快,市府為了不塞車,把斑馬線塗掉,想過馬路就走天橋,但不少坐輪椅的身障朋友,或家長推著嬰兒車,是要怎麼爬樓梯上天橋?

推嬰兒車過馬路,走到一半,突然發現一大截斑馬線不見了,地上只剩塗銷痕跡,全家人卡在馬路中間,進退不得,台灣大道上,車多速度又快,沒有斑馬線,根本無法過馬路,只好扛著嬰兒車走天橋,爸爸咬牙,扛嬰兒車慢慢爬,總共36階,累得要死,走下去更可怕,連小小孩都緊張了。

東海商圈分兩邊,一邊是夜市,一邊是藝術街,假日不少民眾來這玩,但想橫跨,寬40米的八線道,只能走天橋,一般民眾很OK,但對推嬰兒車,或坐輪椅的身障人士,都不方便又很危險,雖然交通局有意規劃無障礙設施,但預算還沒編,路權也有問題,何時建置遙遙無期,想橫跨馬路,為了安全,還是乖乖走天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