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 18:42

公路正義! 不禮讓行人就重考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三月開始、想考汽車駕照,除了可選擇現行的場內路考外、也可參加道路路考了!不過道路路考的評分標準更嚴格,像是沒有禮讓行人、上下車沒查看後方有無人車通過,分數將從扣八分提高到扣32分,也就是只要錯一項,就得重考,不少考生都覺得在場內考就好、沒必要出去自找麻煩。

對路考有信心的朋友,三月開始可以直接開車上路考試,不過要注意,扣分的標準變得更加嚴格,車輪CHECK,上路前如果沒有先檢查車輪等狀態,會直接被扣32分,但場內路考就沒有這個考驗項目,如果你是選擇道路路考沒有兩段式開車門下車將從八分變成扣32分必須重考。

另外如果你像這考生一樣沒有禮讓行人先過馬路一樣要扣32分也得重考,沒兩段式開車門和禮讓行人,都是大魔王級的扣分項目,也因道路路考的標準較高,讓不少考生覺得不需要自找麻煩,但道路路考也因為標準較嚴,給考生兩次機會也可直接改場內考試,如果試辦一年成效不錯將會全面實行,或提高場內路考的扣分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